欣荣天天鸽🍀

最近在吃:泽安,夏五,舅勉

【房杜/泽安】惜君

看到新皮肤了!帅的嘞!!!这小说设定不就有了?!😆

(有不符合古代文化的地方,我先说声对不起!不是特别了解这个。。。见谅!)

——————————————————————


“少爷?少爷!快出来!老爷给你请了个小厮!快出来看看!”李婶一边笑着迎着一位青年一边探头往屋内瞧了半天也没见一个人影,气的不打一处来,

“这死孩子!又不知上哪玩去了!”女人掐着腰,尴尬地朝着青年笑了笑,换了一副温和的样子:“杜大人,我先带您到处走走,我回来一定教育这孩子!让您看了笑话。”

“没事,理解的。”杜大人看了一眼整洁干净的书房,心里有点小遗憾,应该是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吧……可惜没看到。


“杜大人这边请,这里是春…”还没等李婶说什么,就听门外一阵喧闹,喧闹过后就是一位红衣少年映入眼帘。



“哎!今天有客人啊!”少年停住脚步,往走廊里打量了一眼,好奇的凑过来,


“这是哪家的?怎么从来没见过?”


“什么哪家的?这是你爹给你找的小厮!”


李婶无语的翻了个白眼,继续给那人介绍起来:

“这是杜大人,以后你有题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你就找他,人家可是探花!武术啊…乐器呀…历史什么的,样样通!还有啊,你可不许欺负人家…你…”


“哎呀,哎呀,知道了,知道了,有什么事我自己会问。”房大人转头看了一眼垂着眼的那人,皱了下眉头,抬手支起那人的下颚,看了看。


“眼光挺好啊,他睡哪儿?”语出惊人。

杜大人在那人手碰上下颚的时候,手下意识伸向腰间的短刀,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从小哪见过这仗势?脖颈处泛起一阵红晕,然后不作声的把短刀收了回去,继续垂下眼。


“哟!这么着急啊?许给你好不好啊?”

“您真会开玩笑,我说正事呢。”

“住你旁边那间次卧,行了吧。我先带杜大人逛逛,你回房去吧。”说着就要拉起杜大人往园里走。


“哎!我的小厮当然跟着我了,走,回房教我写功课,园子有的是时间逛!”语末就拽住杜大人往房里走着,李婶也只有说说的份,论抢人可不敢和这人抢。


“来!你帮我看看这题。”房大人坐在席上,拍了拍身边的位子,抬眼看着杜大人。


那人倾身看着卷轴,毫无疑问的回答:“哦,好,这题的主人公是…司马懿。”


“哎!有点东西啊!”房大人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以后的功课可不就有着落了!


“谢谢。”


“你以后别老低着头,看着可怜巴巴的。笑一笑”

说着摆起一个鬼脸,那人也确实笑了。


“你真名叫什么?我叫王泽。”


“真名?叫陈安。”


“哇!你名字真好听!我就叫你安哥吧!”


“这…不妥吧。” 


“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叫!安哥?”


“…看题。”王泽看着陈安被他逗的通红的耳尖,心里莫名生出一种成就感。安哥真纯情啊。这个想法一蹦出来脑子里就炸开了锅。


“安哥?这个典故是什么啊?”王泽有了上一轮的经验,这次直接挨了过去,肩头抵肩头,陈安有点不舒服的往旁边挪了点,王泽又挨过去,


“快点啊,你行不行?”

“少爷,你往那去去,我拿不到卷轴了。”

“我帮你拿。”转头手一伸把《诗经》抓在手里递过来。

“这…行,听你的。”陈安接过《诗经》翻了翻,笔记挺多的,就是看不懂。

“少爷,我们要不然练练字?”

“练字?我字有那么…好吧,练练吧。”


王泽躺坐在席上,手漫不经心的翻看了几页,没意思的转眼看向陈安,那人正忙着研墨,脚下一刻也不歇着,等好了以后,王泽已经不知道盯着那腰间的红杏短刃多久了。


“来吧,你先写一个我看看。”陈安把那宣纸摊平,递了支笔过去。


“你可别笑话我!我知道我字不好看。”王泽直起身子端坐在书桌前面,颇有势头的写下一串“鬼画符”。


“噗…我来吧。”说着弯下腰手覆了上去,王泽感受得到陈安的呼吸凑在耳边轻声说着:“看字,别走神。”


随着最后一捺的结束,王泽心跳得更快了,没人知道那1分钟他是怎么熬的,耳尖红的滴血。


“少爷?你看看,写多好!”


“啊?哦。”王泽回过神来,盯着那四个大字:福泽安康。


等他不知练了多少遍这四个字后,抬眼望窗外一看,已经黄昏了。


“安哥?黄昏了。我带你去看看后庭院吧!那可好看了!”王泽搁下笔,拉上陈安,悄咪咪的穿过走廊,打开门的那一刻陈安恍惚的看向王泽,余晖给那个青年勾了金边,让挪不开眼,由内而外的少年感挤进了心里,霸占了个位置。


“美吧。”

“美。”

陈安怔怔的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那朵栀子花,开的繁茂,他伸手抚过一朵离他最近的花,那花真就落了下来,落在掌心,微风吹拂着脸颊,把他往王泽那推。


“少爷,这朵栀子送你。”


“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你叫我泽就好了。”王泽头也没抬的拨弄着什么。


“泽…好的。”


“完成!!我真棒!”那人捧了几束时钟花,看着陈安手里的栀子花,笑着拿了过来,作为交换的把自己的花塞进陈安手里。


两人相视一笑,并肩往庭内走,陈安往右一撇,就看见了一把竹笛,青绿色的,还坠了一串洁白的珠子,漂亮。


“泽,我能试试这把竹笛吗?”


“可以啊,看不出来你还会吹竹笛?”王泽欣赏的看着陈安,刚低下头就听耳边响起一阵清脆嘹亮的旋律,目眩神迷。完美这两个字体现的淋漓尽致。


“安哥,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之前不信,现在信了。”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

一曲完毕,王泽还醉在那旋律里。恕不知天已经暮色了,罢了罢了,我就算一直溺死在这儿也值了。不知道多久后这两人才离开这地方,累得一步也不想走,倒在床上了。


“我的小厮?我洗澡去了,你一起吗?”王泽看着陈安来了兴趣,又开始油腔滑调。


“啊?”陈安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他又看向浴室,“不必了吧……”


再转头时王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挑了一下他下巴,“逗你玩儿的。”留下一句就笑盈盈的走了。留陈安一人红了耳尖。


待到俩人都洗完后,陈安理了理衣服就要推门出去,刚跨了一步一支大手就把他拽了回来,吓得陈安几乎是本能反应的抽刀,然后在注视中尴尬的收回去。

“你见我还抽刀?你得补偿我。”


“对不起啊….怎么补偿?我尽力。”

“你陪我睡吧,如果有人想刺杀我怎么办!”


“行….。”陈安无奈的转身,坐上床塌,把烛火吹灭了后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安哥,我想抱你。”

“好。”说着一只手抱玩偶一样的把他搂紧,毛绒绒的头发贴在后颈上,鼻息一下一下有意无意的打在肩上。


“泽,你松开,搞得我脖子痒。”


“不要。”边说边手不安好心的往衣服里伸,指间滑过腰间的软肉,陈安没防备的闷哼了一声。


“泽…嗯……”

“陈安,你好可爱。”

“你手伸出来再说话。”

“我现在能表白吗?”

“啊?”

“我喜欢你,你答不答应?”

“王泽。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喜欢你。“

“你会被嚼舌根的。”

“我们俩在一起就够了。我不想管别人怎么看。”

“你真的确定吗。”

“我爱你。三次了,给个回应吧。”

“….好。”

“那我现在能求个吻吗?我的安小厮?”

“睡觉。”       “动词还是名词?”

“名词!!!”

“我知道你可能比较慢热,我等你接受我那天再做。”


“送栀子花的时候我已经接受你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在两年前就见过你,在你探花那年。”

“我知道,你送了我一束栀子花。”


“你回了我一束时钟花。”




🔆栀子花的花语:永恒的爱与约定

     时钟花的花语:爱在你身边






💟感谢你的观看!我会继续努力更新的!有想看的设定可以打在评论区,我尽力!

我叫欣荣-祝你每天开心!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